地方新闻

福建福鼎:开出首张水土保持补偿费完税证明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1-01-25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001.jpg

  2021年1月18日,福建省宁德市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迎来了新政策后的第一位前来缴纳水土保持补偿费的缴费人。根据福建省的征收工作流程,缴费人持由福鼎市水利局印发的《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通知书》、《水土保持补偿费收缴流程告知单》和相关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批复,到福鼎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窗口填写《非税收入通用申报表》,并缴纳足额的水土保持补偿费。

  自2021年1月1日起,水土保持补偿费已由水行政部门划转至税务部门征收,福鼎市严格认真贯彻落实福建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关于做好水土保持补偿费等四项非税收入划转税务部门征收的通知》(闽财税[2020]23号)和国家税务总局福建省税务局 福建省水利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水土保持补偿费征缴工作流程>的通知》(闽税发[2020]47号)文件精神,优化政府资源的公共利用,并实现了群众“最多跑一次”完成水土保持补偿费缴费事宜,大大提升了缴费人的满意度。

  (福建省水利厅水保科技处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