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新闻

四川省广安市水务局组织对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支线(四川境)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来源: 水土保持生态环境建设网   上传日期:2020-05-21   打印本文章   【字体】 大   中   小  

1.jpg

  5月18日,广安市水务局组织对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支线(四川境)项目开展水土保持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支线(四川境)项目建设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召开了座谈会,并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检查组认为:一是广安市过境高速公路东环线及渝广支线(四川境)项目建设过程中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实施了部分排水沟、挡土墙、密目网遮盖和草籽绿化等防护措施,已实施的水土保持措施较好地发挥了防治水土流失的作用。二是建设单位依法落实了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单位,开展了水土保持监理、监测工作,依法缴纳了水土保持补偿费。

  检查组要求:一是要加强水土保持工作的组织管理。建立健全水土保持管理制度和宣传培训,确保将水土保持方案要求落实在施工中。二是要完善水土保持措施建设。严格按照批复的水土保持方案细化设计并纳入施工招标范畴,全面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三是要严格遵循“先拦后弃”原则进行弃土弃渣。四是要加强水土保持监理。组织工程监理单位及水土保持监理人员严格按照相关监理规范和有关文件要求开展工作,确保水土保持设施的建设进度和质量。五是要加强水土保持监测。加强对工程建设中监测资料收集,为水土保持设施验收提供监测依据。

  (广安市水土保持中心 供稿)


最近更新

微信 欢迎关注水土保持生态建设微信公众号